美媒鼓吹无人舰艇是中国潜艇“天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7:21

美无人反潜艇下水 美媒鼓吹其是中国潜艇“天敌”

资料图:“海上猎人”无人反潜艇

在三体船结构的“海上猎人”无人反潜战舰于7日下水后,美海军长期对水下威胁的忧虑终于得到缓解。众多美国媒体纷纷鼓吹这种新概念战舰的反潜优势,美国《国家利益》杂志9日更是宣称“中俄潜艇的克星出现了”。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长约40米的“海上猎手”是专门设计来猎杀潜艇的实验性自主航行无人战舰,也是世界最大的无人水面舰艇。它属于五角大楼近年力推的“反潜战持续追踪无人艇”项目核心部分。该舰装有声呐和光电传感器,能利用多种雷达和探测系统独立地远距离识别附近船舶。

之所以“海上猎手”被寄予厚望,很大程度在于它的特殊性能。首先是该舰具备惊人的海上持续作战能力,在无人驾驶或远程操纵的方式下,它可在大洋水面航行两至三周;在12节的巡航速度下,它甚至可以航行1万海里。在最近一次测试中,它的航速达到31节,已超过当前任何常规潜艇的最高速度。更重要的是,它还能与濒海战斗舰等新锐载人战舰联合作战,利用良好的隐形性能和强大的探测能力,作为美军舰队最前沿的“侦察尖刀”。即便“海上猎手”遭到敌人攻击,也不用担心会危及船上人员的安全。

与卓越性能对应的,则是该舰相对低廉的建造和运营成本。据称,“海上猎手”的造价仅2000万美元,远低于载人战舰的水准(美国最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造价高达25亿美元)。而在日常维护方面,“海上猎手”每天仅花费1.5万-2万美元,而现代驱逐舰每天的开销通常在数十万美元以上。《国家利益》称,由于中俄以及伊朗、朝鲜等国都在大力发展常规潜艇,利用常规手段追踪这些潜艇费时费力且代价昂贵。在当前美国海军囊中羞涩的情况下,“海上猎手”自然备受美国海军偏爱。

《国家利益》还提到,“海上猎手”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当前人工智能、自主控制系统、大数据、机器学习能力等领域的突破。据称,“海上猎手”未来还可能像击败人类顶级棋手的围棋软件“阿尔法狗”一样,利用特殊算法不但能识别和避让附近船只、持续追踪水下目标,更能通过不断学习完善自身效能。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国当前的海军优势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新型材料、建造工艺、电子设计等硬件领域数十年的领先技术积累上,而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各国总体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中俄等国跟美国并不存在类似硬件领域那样的巨大差距。因此美国在无人战争武器拉开的竞争序幕,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Rain李秉宪玄彬宋仲基 818宋慧Rain李秉宪玄彬宋仲基 818宋慧广州男子持刀入屋伤人 警方:嫌疑人已广州男子持刀入屋伤人 警方:嫌疑人已女星邋遢的一面 小S不爱洗澡 吴昕内女星邋遢的一面 小S不爱洗澡 吴昕内迪拜又要建高塔 盖过哈利法塔2015温州百强企业排序 四大变化看2015温州百强企业排序 四大变化看中方对七国集团炒作涉海问题表示强烈不李小璐表妹唱歌跑调遭超女淘汰 小璐表英国老头卖尽全部家产 赴中东打击IS美哭!摄影师带你看遍世界各地落日美景陈独秀旧居年内开放 再现《新青年》编如何把高富帅调教的服服帖帖中方对七国集团炒作涉海问题表示强烈不中方对七国集团炒作涉海问题表示强烈不中国海军第22批护航编队再次停靠吉布北京植物园郁金香提前一周绽放温州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 确保所有行业温州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 确保所有行业少女腹中藏婴儿15年 双胞胎姐妹竟成日本举办忠犬八公祭奠活动 赞其教会幸日本举办忠犬八公祭奠活动 赞其教会幸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结束 4月底前揭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结束 4月底前揭19岁少女在佛山花海自拍 离铁路太近男子谎称自己是老板当过特种兵 骗走5奇葩征婚启事:我爸爸是局长 女方要能奇葩征婚启事:我爸爸是局长 女方要能太拼!两女子抢车位一言不合大打出手:5名伤者正接受治疗 仍有人没有恢复一年挣得不够房价一月涨的 专家为年轻美国贵族高中传性侵案 奥巴马女儿也在女职工生完二孩被边缘化:办公室被换到灾难怎样避免 勿让探险成冒险月入7000元黄金元老司机惨遭优步封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中纪委通报首现长期搞迷信活动表述重庆现巨型野生娃娃鱼 或已200岁以女老板被偷2万元家具 敲诈小偷15万名记还原李根戒指事件始末:篮协决定流吃饭常咬舌头 不是想吃肉了而是脑血管俄10岁女童抓4000颗气球飞天 这终于忍不住了!苏亚雷斯颁奖后台咬梅西吴亦凡戴长发扮女生 网友:凡姐姐好美周杰伦“大弟子”陈梓童被曝有背景?人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投诉噪声扰民,到底该找谁?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