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警4年跑19场马拉松:跑得快才能抓坏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9:42

4年时间,业余跑了19场“马拉松”,并多次在国内顶级赛事中取得优良成绩。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民警丁勋义对此打趣道,“当警察,跑得快才能抓坏人。”

今年46岁的丁勋义是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4年内,他利用业余时间,共跑了19场马拉松。其中全程16场(42.195公里)、半程3场(21.0975)公里,并多次在马拉松赛事中取得优良的成绩。

4月20日,丁勋义在受访时告诉记者,他与跑马拉松的结缘纯属偶然。2012年,丁勋义代表周口市公安局参加了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当时25名获奖者中他获得了第13名。初次亮相,便得到了当时周口马拉松队教练组的注意。随即,丁勋义被特招进入周口马拉松队。

按照周口马拉松队教练组特别制定的科学训练计划,加上工作之余的刻苦训练,丁勋义跑步成绩突飞猛进。2012年至2016年间,怀着对马拉松运动的热爱,丁勋义依次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北京国际马拉松、上海国际马拉松、武汉国际马拉松等国内众多顶级马拉松赛事。

其中,2015年下半年连续跑进3小时30分钟以内,不断刷新最好成绩。分别是北京国际马拉松3小时25分、泰山国际马拉松3小时26分(男子74名)、杭州国际马拉松3小时20分完赛(PB),2015年上海国际马拉松3小时21分完赛。

丁勋义的同事告诉记者,青年时期的丁勋义在部队时就热衷于跑步锻炼。从部队转业到周口市公安局后,丁勋义也时常在工作之余跟大家分享锻炼的快乐,同时号召更多的警察加入到长跑锻炼,他称:“当警察,跑得快才能抓坏人。”

“工作着、锻炼着、快乐着”是丁勋义一直以来的生活信条,而丁勋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受到了大家的赞誉。

英媒:中国百姓看病难难在哪? 票贩子90后将女友前男友刺死 带女友上演“90后将女友前男友刺死 带女友上演“伦纳德称赞阿德防守:他并没有只想着得美得州洪灾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9县进美得州洪灾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9县进一在逃中国企业高管在西班牙被捕 或为“护航G20 我们来支招”金点子有奖“护航G20 我们来支招”金点子有奖贵州大学校长回应空姐言论风波:充满了贵州大学校长回应空姐言论风波:充满了江西打击犯罪又出新招 微信举报还能领福建一干部自认选举不公平 把部分选票解放军女子特种兵亮相沙场 徒手抓蛇生解放军女子特种兵亮相沙场 徒手抓蛇生儿科教授疾呼家长放下手机:一天接诊三史上最强iPhone 7提前发布?苹陌陌老板亲自做直播 可不是为了当网红太原一养生馆忽悠喝洗脚水治百病 大妈又现快递小哥被打!西安一圆通速递员被又现快递小哥被打!西安一圆通速递员被又现快递小哥被打!西安一圆通速递员被梅西在劳伦斯颁奖礼5次提名5次落选 更清楚、更震撼!美宇航局用4K分辨率更清楚、更震撼!美宇航局用4K分辨率周杰伦沉迷LOL玩到深夜:方便给孩子美国10岁孤独症患者诗作感人 网友点美国10岁孤独症患者诗作感人 网友点柔道冠军患白血病获捐款60余万 已进2016年杭州大气污染怎么防治?等你看完之后友谊的小船不许翻!杭州白领平想知道吗?出生时间看今后面相!美媒鼓吹无人舰艇是中国潜艇“天敌”太拼!两女子抢车位一言不合大打出手:5名伤者正接受治疗 仍有人没有恢复一年挣得不够房价一月涨的 专家为年轻美国贵族高中传性侵案 奥巴马女儿也在女职工生完二孩被边缘化:办公室被换到灾难怎样避免 勿让探险成冒险月入7000元黄金元老司机惨遭优步封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中纪委通报首现长期搞迷信活动表述重庆现巨型野生娃娃鱼 或已200岁以女老板被偷2万元家具 敲诈小偷15万名记还原李根戒指事件始末:篮协决定流吃饭常咬舌头 不是想吃肉了而是脑血管俄10岁女童抓4000颗气球飞天 这终于忍不住了!苏亚雷斯颁奖后台咬梅西吴亦凡戴长发扮女生 网友:凡姐姐好美周杰伦“大弟子”陈梓童被曝有背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