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学生刘易芃宣告不治 韩亚空难死者数升至三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08

旧金山总医院当地时间12日15时宣布,一名在韩亚客机失事中重伤入院的女孩当天不治身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随后证实,这名女孩就是一直处于危重状态的浙江江山中学学生。至此,韩亚客机失事事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3人,均来自江山中学。

据媒体之前报道,江山中学学生李虹静和刘易芃在事故中受重伤,其中李虹静腹部受伤,手术后已转到普通病房,而刘易芃由于脑部出血,两次手术后仍病情危重。昨日,记者向回国的江山中学师生确认了刘易芃伤重不治的消息,省外办领事处张月祥副处长扼腕痛惜:“刘易芃送医后,一开始医生对她的病情并不悲观。据说状况最好的时候,叫她名字眼睛还有反应,谁也没想到病情会急转直下,可惜……”

刘易芃是江山中学高一3班的学生,是大家心目中挺活泼的一个女生。“脸上有青春痘,看见我总是想说话但又不敢开口的样子”,有时会和要好的女同学边做作业边互损,还喜欢打游戏,据说兴致来时会高喊“来一发”。刘易芃同学说。

在刘易芃的腾讯微博上,7月3日18点21分还有这么一条:“彻底沉迷了!!!居然有这么好玩的游戏!!!强烈推荐有木有!!!”

爱玩,却也不耽误学习。刘易芃同学郭榕之的父亲说,女儿常与他说起小刘,说这个女孩考试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

在朋友眼中,她是天才型选手。一方面,她的数学、物理成绩,比班上综合成绩最好的男生还好。另一方面,她的作文总是得到老师表扬。

她在今年3月的考试作文《蛙鸣声声惹人醉——浅析《蛙》中的万心》,尤其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合上书本,细细回想。《蛙》,或许真的只有在最安静的深夜,我们独自穿过田野,听到那令人忘神的蛙鸣,才能体会到万心的不幸与幸运,才能了解那意味深长的蛙鸣,对她的意义。

……

它们波浪般涌上来,它们愤怒地鸣叫着,从四面八方涌上来,把她团团围住。在这一段写作的最高潮,蛙群中,她是无力的。因此,她决心,用后半生,去还那些生命。敬仰生命,迎接生命的万心,此时,如同那个目空一切的“女娲”一样,她重新悔改,普渡众生。

愿她从此后再听到声声蛙鸣,不再害怕,而是如同听到新生儿的哭声一般惹人陶醉。

本次夏令营领队叶莲军,也是刘易芃的英语老师。昨晚,他表示很伤感,对此不愿意多说,只记得出事后,没有在现场找到刘易芃、王琳佳与叶梦圆。第二天,他才在当地医院的ICU里见到刘易芃。刘易芃的脸肿着,但叶莲军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自己的学生。

叶莲军说,当时刘易芃并没有吸氧,就觉得伤得应该不重,而且毕竟人找到了,稍微放心了一点。

“我凑到她耳边轻轻地喊‘易芃、易芃’,喊了好一会儿——她始终没有睁开眼睛。”(编辑 李翔)

温州史上最大户外搜救行动 14岁男孩宁波闹市电子屏幕“直播”职员打扑克宁杭甬高铁票开卖首日不见火爆“抢票”浙江省规范农村中小学校布局 撤并学校杭州将研究制定奢侈浪费行为惩治条例杭州中考录取线出炉 高分生增多推高重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 “最强”梅雨下得还算温柔 28日起雨丽水缙云一派出所副所长处警中被刺心脏浙江东阳化工厂爆炸致金华磐安县政府弃用一次性纸杯 干部上杭州地铁3号线暂缓开建 2020年建传亚洲首富李嘉诚要入温州离奇命案:一男子遭人殴打又被货车金华浦江两女生结伴跳楼 知情网友称或曝杭州假扇贝满大街 吃剩扇贝壳组装而宁波女子19岁用假证领结婚证 四年后杭州萧山劫杀的姐冤案"真凶"上诉被驳两名浙江赴新西兰留学金华:公交车半年时间内接连丢失102浙江一名记者为拍摄温州男孩峡谷救援现浙江广电集团入围中国杭州:男子半夜被滴水声惹怒 拎汽油找宁波:快递员醉驾电瓶车不慎摔倒 痛失天价割肉或为断臂求生 雅戈尔退地引发丽水青田一女教师搭顺风车 遭劫杀后被7月1日起杭州东站枢纽将与杭宁杭甬高浙江高院:刑法意义上的“卖淫”不包括浙江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夏宝龙李强王辉台州温岭90后少女见网友遭强奸拍裸照杭州企业年初四就急着招人 应聘的初八余姚药店变百货店 医保卡能买纸巾肥皂浙江省防指发布8点档台风“海葵”最新浙江公安“网上办事大厅”启用 24小[图]浙江德清:祖孙三代同植树温州副科长醉驾换血案开审杭州“一表生”爆棚 学区房“含金量解读基层医改:廉价药会回来 重症老人英美二战“饥饿游戏”曝光俄罗斯称叙利亚反对派态度是和谈最大障江苏纪委通报淮安无锡南通三市环保局领两岸婚姻:想说爱你不容易 歧视陆配条浙江春运临客8日开行 抢票将开启“疯武功再高 也怕菜刀韩政府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称逆时代美制宇航服再遭“水患”日众人之党批江田宪司叛党 宣布开除其科学家设计传染病传播新模型 可预测未疑似火星远古生命家园的湖泊遗迹现身乌克兰警方限期抗议者五天 解除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