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男子冒充军官诈骗 非法骗取33万换9年徒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40

新蓝网5月29日讯 没有军籍,不安排就业,几十万元的投入,无数次的东奔西走,四年寒窗,换来一纸成教文凭。为让儿子上军校,毕业后能分配工作,爱子心切的朱某花费70万元疏通关系,最终却上当受骗,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而行骗人陈某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5月28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29万元。

时间追溯至2005年,那一年正值朱某的儿子小朱高考。儿子高考成绩的不甚理想,让朱某产生了让其上军校,毕业后可分配工作的想法。俗话说,关心则乱。为了能让小朱在将来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2005年朱某多次托表弟蒋某找关系,希望落实小朱进军校,并可分配工作的名额,但都没有成功,直到陈某的出现。
陈某系平阳人,2007年年初,陈某以现役军官的身份出现在蒋某面前,他告诉蒋某其父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并称可以安排小朱至军校就读,毕业后可分配工作。陈某的出现对于正陷入困境的朱某来说仿佛是一场“及时雨”,儿子小朱的前途又“柳暗花明”了!

2006年至2007年间,朱某陆续交给蒋某人民币70万元,作为儿子小朱入学、找关系、分配工作等打点之用。而蒋某于2007年间通过银行转账汇给陈某人民币33万元。

陈某拿到钱后果然如先前所说的那样,将小朱安排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读书,并缴纳了小朱第一年学费人民币4万元,这让朱某更加相信陈某的话了。然而朱某没有想到,小朱是属地方生委培性质,陈某以“陈锁”的名义代替他和小朱与校方签署的《陆军航空兵学院无军籍地方生新生入学协议书》上更是明确指出毕业后无军籍、无安排工作。

在小朱读书期间,陈某为安抚朱某、小朱,避免事情败露,多次电话告知小朱、蒋某,称小朱系内部名额并要求其保密。后在小朱临近毕业之时,陈某又以安排分配工作的领导被抓为由来搪塞和推脱责任,直至关机失去联络。2011年6月底,小朱取得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书,没有军籍且不安排就业。

最终陈某站在了被告席上。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欺骗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是古已有之的警言,像陈某这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进行诈骗的行为只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而爱子心切如朱某者,此案亦是教训。须知前途不是用钱可以砸出来的,孩子的未来取决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其独立意识和自强意识的培养及他们自身的努力。用钱铺就的道路并非康庄大道,只能到达尺寸之地,一旦坑洼崎岖,却不是金钱可以铺平的。(记者 陈程 通讯员 石卒)

宁波逼近“超老年化社会”去年2884夏宝龙:更好地发挥决策咨询的参谋智囊杭州:本是去看腹股沟肿块 女学生结果杭州:因地铁艮山路段施工 明起23条杭州每天垃圾超过7500吨 2012宁波逼近“超老年化社会”去年2884杭州:因地铁艮山路段施工 明起23条浙江: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浙江省政府志》将于明年3月正式出版浙江青田一女子容留40多名妇女卖淫3堂兄妹不伦恋后,结局尽是如此悲惨浙江: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调查:杭州人才市场10%人事代理档案嘉兴:警方缴获冰毒490克 民警奋勇怀疑女儿吸毒变坏,40岁父亲竟残忍杀浙江青田一女子容留40多名妇女卖淫375户人家“抢种”一亩地,“开心农场堂兄妹不伦恋后,结局尽是如此悲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2项政怀疑女儿吸毒变坏,40岁父亲竟残忍杀第2号热带风暴"珊瑚"生成 本周末杭浙江保障房相关意见出台 骗购骗租将列75户人家“抢种”一亩地,“开心农场宁波:结婚买房女婿工作一手包办 母亲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2项政余杭临平:一幼儿园班主任竟用紫外线灯第2号热带风暴"珊瑚"生成 本周末杭浙江:民营经济增加值五年翻番 年均增杭州:宋卫平卖掉几套?提成几多?绿城宁波:结婚买房女婿工作一手包办 母亲温州2012年中考新政:高中招生政策嘉兴部分地区停课 五百名学生感染“中组部通报3起行贿买官案俄英或将在春季签署防务合作协议 涉武27名诺奖得主联名致信普京 反对反同浙江2.6万个村邮站成服务民生新驿站韩国总统朴槿惠启程对印度和瑞士进行国乌鲁木齐人大代表唐新德因结伙殴打他人澳大利亚拟采购十余艘救生艇专门用于遣外媒关注解放军试水“联合作战司令部”浙江检察院新意见:案件审查逮捕要先讯阿根廷食人鱼袭击致数十人伤 儿童被咬五水共治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治美爆特大信用卡数据盗窃案 4000万日本三大防卫政策即将出炉 “安保三箭记者观察:中东实现和平路漫漫乌克兰基辅市内最后一座列宁雕像被人拉巴西世界杯球队分档揭晓 死亡之组概率美国华盛顿动物园新生小熊猫满百天 获高层频下基层关注改革部署 力促安全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