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治水工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24

今天(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五水共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浦阳江流域治水先行探索和各地治水初步实践的基础上,着眼于巩固扩大成果,致力于深入推进转型升级,从明年起全面开展“五水共治”,以此为突破口,深化改革,促进转型,推动升级。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水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战略性的经济资源和公共性的社会资源,是生态与环境的控制性要素,是人类和一切生物赖以生存发展的最重要物质基础。把治水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是由客观发展规律、特定发展阶段、科学发展目的所决定的。“五水共治”具有重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意义,治水的过程,就是转型的过程,就是弘扬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的文化,就是抓平安保稳定促和谐,就是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优化。我们必须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不要等,抓紧干,采取有力措施,以治水和转型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治水必须统筹兼顾,把握轻重缓急。要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思路,重点突破,分步推进,主要清理黑河、臭河、垃圾河,实现城镇截污纳管和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基本覆盖,狠抓工业转型和农业转型,力争三年解决突出问题、五年基本解决问题、七年基本不出问题。与此同时,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也要齐抓共治、协调并进。

会议强调,推进治水,必须切实加强各类保障。要制定总规划和子规划,把图纸画出来、资金算出来、时间排起来、责任明起来,把作战图、明细表挂出来,做到心中有数,方便群众监督。要围绕治水排项目、上项目,努力建成一批“千里海塘”式的大工程大项目。要合理确定各级政府的投入比例,争取各类金融机构更多支持,积极吸引民间投资,大力倡导浙商回归治水。要通过强化监督监理,使治水工程和项目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把治水作为实绩考核内容,形成有利于治水的激励机制、惩戒机制、要素保障和廉政监督机制。要切实加强领导,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形成“五水共治”破竹之势,早日把浙江的水治理好,治出转型升级,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记者应建勇)

公安部对暴力伤医零容忍 今年涉医案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城镇化不是“消灭农吕秀莲暗讽台北市长选战:幽灵与外星人苏贞昌谈柯文哲入党:要“认同” 非要养老险被指缴费上下限相差大 致个人待谢长廷:民进党不“执政” 就要被淘汰奥巴马提名鲍卡斯任驻华大使 分析称是今起春运临时加开列车车票开售 网络、关不上的“监听门”印度为何要对美国发狠?泰国乱局又添变数反恐与监控让美国人纠结中航工业哈飞集团打开拉美市场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会见王毅医改“搞砸”奥巴马侯艾君:欲修中亚铁路,先消俄罗斯戒心美资深议员放言:愿自掏机票钱让斯诺登航母辽宁舰南海训练 首次组织作战系统河北保定H5N2禽流感疫区探访:封锁莫桑比克官员称导致33人丧生的空难系巴西海滩“无上装”抗议 围观男多过示柬埔寨迎来大选后最大规模游行示威 要美国从南苏丹反叛分子占据城市安全撤侨美资深议员放言:愿自掏机票钱让斯诺登埃及政府查封民间组织 被指开始扩大打瑞安太太驾豪车接小孩被绑架 32小时嗅辨师出动,溯江而上寻找自来水异味“山东夺命快递死者家属:圆通曾到县城“从蔬菜大棚到电动汽车 杭州多领域推进宁波将成立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专抓偷排美爆特大信用卡数据盗窃案 4000万日本三大防卫政策即将出炉 “安保三箭记者观察:中东实现和平路漫漫乌克兰基辅市内最后一座列宁雕像被人拉巴西世界杯球队分档揭晓 死亡之组概率美国华盛顿动物园新生小熊猫满百天 获高层频下基层关注改革部署 力促安全严美国仍继续对伊朗央行及20多家银行采江西余干县政府招商招来通缉犯 农民被新疆巴楚县果断处置一起暴力恐怖袭击案日拟向印度提供水上飞机 或防卫装备首奥巴马称应继续调整对古巴政策挪威公交凶杀案令人震惊 警察反应慢受俄总理:美国窃听外国领导人的行为“无“基础四国”呼吁发达国家兑现减排资金印度东部洪灾致20万人受灾韩国中年离婚创历史新高 首次超过“闪伊拉克发生连环炸弹爆炸 至少61人死温州商人拿下上海自贸区首张外资公司牌利比亚总理被前反政府武装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