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尼克松图书馆重新开放 中国馆引人注目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7:29

在历经一年多的升级改造后,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市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14日重新揭幕面向公众开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之女特里西娅·尼克松·考克斯等出席,数千名民众来到图书馆参加揭幕仪式。

据尼克松基金会介绍,此次尼克松图书馆升级改造耗资1500万美元,升级完成后,图书馆成为美国设备最先进的总统图书馆。

升级后的图书馆运用全新交互展览技术,能使参观者如身临其境般体验尼克松生前的工作生活。

1972年尼克松对中国进行的历史性访问是图书馆升级后的展览重点之一。中国馆展出了当年尼克松访华时的珍贵历史文物、影像资料和相关文件,以纪念中美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外交时刻。其中众多图片影像资料都是首次向公众展出。尼克松访华时走下舷梯与周恩来总理握手的雕塑被摆放在展馆醒目位置,尼克松夫妇在长城的合影也被做成实景展板。

“参观尼克松图书馆就像一次穿越历史的旅程。中美两国相隔万里,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没有交流,尼克松总统的访华之旅改变了这一切。”特里西娅·尼克松·考克斯在揭幕式上说。

崔天凯在揭幕式后的欢迎午宴上表示,44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标志着中美两国领导人共同开启了友好交往的大门。而中美关系眼下正处于历史性的十字路口,两国关系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这既蕴含着机遇,也带来了挑战。

1990年,尼克松图书馆在位于约巴林达市的尼克松故居落成并正式开放。去年9月,尼克松图书馆开始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将向观众展示30个多媒体展、11个原始电影胶片展、10部馆藏档案片、超过600幅摄影资料、近750平方米的墙绘作品以及300余件艺术品等。

一份实实在在的养老账单!住民营养老院一份实实在在的养老账单!住民营养老院美国全面禁止三星note7手机上飞机美国全面禁止三星note7手机上飞机一花一木总是情 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微言大义:韩国法务部——在济州机场滞微言大义:诺贝尔文学奖为什么颁给鲍勃微言大义:孩子一直偷偷玩游戏 她一微言大义:家长吃不消——下班要改孩子中国银联前9月协助排查电信诈骗案件1萧山老夫妻被骗255万元 三个主要愈演愈烈的自媒体乱象 该治治了从未获审批的山寨机横行 南方周末揭山西:“大老虎”金道铭受贿超1.23后峰会时期 杭州主打“四张牌”12省会城市均价过万 北京一套房可9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PPI同“半封闭通行”西湖可否尝试?住建部撂!狠!话!了!房企再敢乱来试住建部撂!狠!话!了!房企再敢乱来试今年的云栖大会 你和马云就差一首歌记者暗访贷款公司 对方称校园代理一个杭州重点查七八十年代住宅 三年改造1宋冬野涉毒被抓 经纪公司致歉被禁成分随意添加 这种面膜致皮肤肿烂被禁成分随意添加 这种面膜致皮肤肿烂太可怕:男子竟在自家院子直播烧车?!直播烧车 男子涉嫌放火罪被刑拘杭州公租房转租乱象追踪 确保公租房落他去世7年后“签名”申请基金 业委会中国台湾富豪在巴黎遭入室抢劫 损失2国庆长假消费市场回暖 多行业捷报频传国庆游戏热度排名:炉石上涨 守望下跌无锡出楼市新政: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被日本禁止叫车服务后 优步开始在东京日本临时国会26日开幕 在野党加强对司机“开车看手机” 撞倒爷孙俩执法人员随处可见 爆炸案迫使纽约进一杭州满觉陇桂花悄然开放 下周迎来盛70岁的她又赢了 第四次无悬念当选悉G20峰会故事:服务员一个小细节 习近平会见多国领导人中外人士:对世界经济更有信心 对未来人们为什么支持“任性”的检察院澳大利亚18岁男孩独自驾飞机环球行创大家故事榜:最美人物展播 最美家庭乘客发病突晕倒 众人援手情意浓奥运冠军为何爱咬金牌?这个问题我一本里约奥运:段静莉摘铜 中国赛艇新突西班牙产妇产下“巨蛋” 婴儿裹羊膜囊